缘染一生

子曰:三思而后行。

1…2…3…

我喜欢你。

【快新】LOVE

LOVE

数字是年龄,17岁大多为后半年,极少数为前半年。

 

估计会有点绕。

 

开头写的不好但请务必看完。

 

推荐BGM:最初

 

 

————以下正文————

 

 

什么是爱情?

我询问道。

“     

一封书信
  28
  拿出纸,铺平,提笔。
  笔尖停留。
  我想给他写一封信,不用过多的言辞,简洁最好。
  我曾写过晦涩难懂的语句,但他懂。
  我曾尝试,尝试写出他也不懂的句子。
  那会是多大的欣喜?

 

17
  嘘。
  他睡着了。
  别吵到他,他很累了。
  每天忙于各种案件,靠着咖啡提神,这样下去,身体迟早会被累垮。
  让他休息一下吧。
  他的眼下有淡淡的乌青。
  我趴在他身前,看着他的睡颜。
  乌黑的发丝,白皙的皮肤,淡粉的唇瓣。
   

18
  我盯着一张照片,上面的少年笑容明媚。
  眼睛有点涩,我揉了揉。
  我想啊,那是多么美的年纪,又是多么美的少年。
  我想啊,那是一段多么美的岁月。
  我想啊,那是多么美的假象。
  我想啊……
  一切都很慢,很慢,时光亦是如此。
  慢得我都有些厌倦了。

28
  我再次想,我该写一封怎样的书信赠予他?
  他是耀眼的,生而不凡。
  他属于光明,我却想拉他入深渊。
  我太自私了。
  他是一道光。
  一道划破浑浊的光。

两张照片

18

我有两张照片。

 

17

他轻轻地阖上眼,细密的睫毛微微颤动。我靠近他,慢慢地,接近他,如同对待神明。唇瓣与唇瓣的接触是那么柔软。

“新一,来拍张照片吧。”

“好啊。”

微风拂过,带起花瓣,触动树梢。

他发丝晃动,有几缕垂落在眼前。

“你是不是该剪一剪头发了?”都遮住了你的眼睛。

我想,那双眼睛,被我一人充满,只有我,就算深陷。

死而无憾。

“好像是哎,最近头发又长了,等有时间去剪一下吧。”

他望着我,笑着,如沐春风。

“好了好了,快拍吧。”

他站在树下,风撩起了他的衣角。微乱的发丝,嘴角的微笑。

我伸手,拥住了我的世界。

花瓣乘着风飞向白云。

 

18

我们注定并肩而行。

“快斗,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光,我真的很开心。”他低垂着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

“所以呢?那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请给我一个理由,好吗,新一?”我深吸了一口气,狠狠地攥紧拳头。

“抱歉。”他转过身,肩膀颤动,径直离开。

到最后啊,他还是没有告诉我原因。

但会不会是,我忘了什么?

那时,如果我抱住他,该多好?

会不会,就不是现在这样了?

会不会……

一切已成定数。

 

18

我在一个天碧如洗的日子里,收到了一张照片。

 

那是被鸽子衔来的。

 

18

我有两张照片。

一张,还是两张?

我不知道。

我有两张照片。

一张属于过去,一张属于现在。

未来,

一片空白。

 

三滴眼泪

18

我收到那张照片的时候,

心脏一点一点被痛处腐蚀。

我揪住衣服,狠狠地攥着。

但这并没有什么作用。

我极缓慢的,一点一点弯下身去。

抱住自己。

这算什么啊,侦探。

一滴泪落在照片上。

那是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孩和一个熟悉入骨髓的青年。

寒冬真的是,太冷了。

 

19

初春的时候,他结婚了。

那个没有一点浪漫细胞的人,怎么会选这样的地方呢。

冰雪消融,草木初生。

一切又重新开始。

我听见婚礼进行曲,却又那么不真实。

我看见他交换戒指,许下一生的诺言。

我努力地睁着眼,不让泪水溢出。

却在他们接吻的一瞬间,潸然泪下。

恍惚间,我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拥抱。

 

19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回去的。

我只知道,在迈进房门的一刹那。

一滴泪忽然砸在了地板上。

 

四句情话

17

“我喜欢你。”

我递给他一朵玫瑰,我的手指微微颤抖。

他伸出手,接过了花朵,轻嗅。

“知道了啦。”

他微微笑道,蓝色的眸子在阳光下光艳夺目。

他的耳廓透着一点点粉红。

我走近他。

 

17

我一点一点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

“我爱你。”

我轻声说。

“笨蛋,我知道啦。”

他扭过头去,耳尖泛红。

我们嘴唇相触。

摩天轮到达顶端。

 

17

少年美好的躯体交叠在一起。

呼吸声,呻吟声,令人羞耻的水声。

我俯下身去,刻意压低声线,

“我爱你。”

他细密的睫毛轻颤,一双被泪水模糊的眼睛看着我。

“我也是。”

我伸出手。

 

18

我看着照片,

我眼眶湿润。

“我爱你。”

我声音哽咽。

没有人回答。

 

五次拥抱

17

寒风吹起披风,我站在高楼之上。

“基德,考虑合作吗?”

他仰头看着我,眸中闪烁的光芒直刺灵魂。

“我的荣幸,名侦探。”

我郑重地向他承诺。

“那么,作为条件,如果我们能活着回来的话,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

“什么叫如果,我们一定要,活着回来。”

是的,我们。

侦探在心底默念道。

“遵命,我的侦探大人。”

我带着笑意对他说。

“一定会活着回来。

事情永远不会那么顺利,更何况是捣毁一个组织?

工藤新一在捣毁组织后就消失了。

 

17

我几乎不敢相信,侦探他消失了那么长时间。

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突然的消失,又突如其来的回归。

这期间一定发生了什么。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我望着眼前的少年,他冲我笑了笑。

“好久不见,黑羽快斗。”

我并不惊讶。

他伸手给了我一个拥抱。

 

17

“我爱你。”

少年轮廓清秀,少年站在阳光下。

微红了耳朵。

我走进他,将他搂在我怀里。

少年好闻的味道充斥在鼻腔,我在他的肩膀处蹭了蹭。

“快斗,别蹭,好痒啊。”

少年笑着说,眉眼弯弯,漂亮极了。

 

17

在摩天轮里,我们第一次亲吻。

在摩天轮里,我们第三次拥抱。

 

17

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什么事都办的出来。

“我爱你。”

我俯下身去,抱住他,我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侦探的眉眼带着疲倦,我就这样抱着他,安然入睡。

 

19

我感觉到有人在接近,但我看不清来人的长相。

熟悉的味道将我包围,我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可我为什么感觉,这么冷呢?

都冷到心里去了。

 

六场约会

17

我缠着侦探去游乐园,侦探抵挡不住我的各种攻势,终于妥协了。

来游乐园嘛,一定要去摩天轮啦。

在摩天轮上成功的亲了名侦探~

 

17

今天的名侦探还是一如既往的繁忙呢。

都把我这个恋人给忘了。

我拿着玫瑰,无聊地揪下花瓣。

“既然这样,我还是回家等名侦探吧~”

我在路上想着给名侦探做什么饭。

那家伙,又瘦了。

 

17

本来说好今天去玩呢,谁知道我们都有事。

侦探被那个大阪黑炭叫走去破一起凶杀案,

而我被妈妈喊去购物。

其实就是当苦工X

那就,下次吧~

反正未来还有很长时间。

 

17

当我们滚上床的时候都还没有清醒,

不知道是谁先吻的谁,谁先动了欲。

这本来是一场极为普通的约会。

不过结果很好就是了。

我在事后想到。

 

17

这真是一场糟糕的约会。

为什要我们假装情侣啊,

我们明明本来就是。

我看了一眼侦探。

算了算了,就当是帮助他们吧。

 

18

我从未想过心碎的感觉。

这太疼了。

我冷静下来质问他

“为什么?”

他冷眼看着我,

“我是工藤新一,抑或不是工藤新一。”

“忘了我,重新开始。”

“好吗,快斗?”

他温柔的叫了我一声快斗,

但他已经不是那个工藤新一。

怎么可能忘了你。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而我

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背道而驰。

 

七朵玫瑰

17

我曾送给他七朵玫瑰,放在他家门前。

等待着被发现。

 

17

玫瑰逐渐枯萎,但工藤宅依旧没有人。

 

八场电影

17

我计划着,我要和侦探每年去看一部电影。

看八部的话,我们就度过七年之痒了。

 

18

但我们只看了一部。

事与愿违。

 

九年缠绵

18

我们根本就没有度过一年。

但我也曾幻想我们能长久一生。

 

十年不忘

28

他让我忘记他,这怎么可能呢?

所以我想给他写一封信。

一封书信

28

我和他并肩而行。
  我们从相知到相爱,从相爱到分离。

瞬息万变,走马观花。

不知是谁先动了情,不知是谁先沉入其中。

被假象蒙骗,困惑一生。

纸面被污染,我重新拿出一张纸。

铺平,提笔,写下:

“守。”

 

 

我曾询问,爱是什么。

他回答说,

“也许有人认为爱是书信,是照片,是眼泪等等。

可惜,爱不是一封书信,两张照片,三滴眼泪,四句情话,五次拥抱,六场约会,七朵玫瑰,八场电影,九年缠绵,十年不忘。爱只要,最后是你。”*

 

 

FIN

 

*出自一本书,但我给忘了emm

还有它好像有下句:爱是十年延续,九别不忘,八回等待,七里相望,六时共起,五谷食粮,四起之居,三生之约,俩人执手,一生相守。

我把大纲放出来吧,时间线可能与点不清。好像有点长……….可以直接跳过。

 

黑羽快斗在十年后写了一封信。然后倒序,就是说在谈恋爱的期间,拍了张照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分手(真的是个乌龙)工藤给黑羽寄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内容,后面会解释。接着黑羽快斗看着那张照片,流下了第一滴眼泪(照片就是工藤和一个女孩子,我认为他是想告诉黑羽,我已经重新开始,希望你也能忘了我之类的balabala),黑羽去工藤结婚现场的时候,在接吻的一瞬间,流下了第二滴眼泪。浑浑噩噩的回到家,第三滴眼泪。接着时间又往前走,到黑羽快斗向侦探表白的时候,第一句情话。和侦探去玩的时候,第二句情话。和侦探(哔――)的时候,第三句情话。最后一句,没有对着侦探说,是对着他们拍的那张照片说的。在大战前,侦探向黑羽说,他可以来帮一下忙之类的。黑羽向侦探说,如果这次我们赢了,你能给我个拥抱做补偿吗?(这类的)大战后,第一次拥抱。在他们确定关系后,就是说第一次情话,表白成功,第二次拥抱。第二次情话,第三次拥抱。第三次情话,第四次拥抱。最后一次拥抱,侦探在结婚现场,给了黑羽一个拥抱。第一次约会,第二句情话,第三次拥抱。第二次约会,侦探临时有事,鸽了。黑羽表示非常理解。第三次约会,两人都鸽了。第四次约会,和侦探(哔――)之前,第五次约会,任务需要。第六次约会,分手。(这里应该就是分手原因解释的地方了)怪盗曾经送给侦探七朵玫瑰。但是侦探以为是别人送的。黑羽曾经想过要带侦探每年看一部电影,这样的话,在第八年,他们就度过七年了。但是,他们叫第二场电影都没能看成。黑羽曾经想过长久缠绵。他从来没有忘记过侦探。不论是十年,还是二十年。于是他写了一封信。寄给侦探,信上只有一个字:守。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染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