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染一生

子曰:三思而后行。

1…2…3…

我喜欢你。

[快新]Where are you.

Where are you

 

Summary:我的世界里只有雨

Notes:没有文笔,瞎写 

ooc属于我

BGM:《Where are you》

 

请务必配合BGM食用

 

――――以下正文――――

 

Where are you.

 

世界只剩下雨声。

 

00

        门被轻轻推开,摩擦地面发出细微的响声。工藤

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了屋门。他走到厨房,拿出

杯子,冲了杯咖啡。工藤喝了一口,缓缓呼出一口

气。他端起杯子,走到窗前抬头看着外面的雨。雨水

顺着玻璃滑下,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模糊了窗外的

景色,却又显示出一种朦胧的美。

雨滴落在地面分裂成几粒小水珠向外扩散,发出“滴”

微小的声音。

 

01

        二月带着微凉的风吹过工藤的脸,夹杂着冰凉的

雨丝,工藤缩了缩脖子,这天气,是不是有些冷过头

了?

        他向手呵了口气,跺跺脚,继续向前赶路。二月

真是个无聊的时候,入目仅仅只有零星的芽有着和这

个世界不同的颜色,真是让人感到压抑呢。

前面是不是有个人?工藤抬起头看着那人,雨滴滑入

眼睛,他抬手擦了一下脸,那人却不见了。

        也许不经意间,你曾和某个人擦肩而过。

        真是奇怪,一瞬间就消失了,工藤眯了眯眼,加

快脚下的步伐。雨下的不大,丝丝缕缕,让人莫名烦

躁。他只顾着赶路,却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啊,对

不起,先生。我太着急了,不小心撞到了你,真的万

分抱歉。”工藤连忙对着那人道歉,他诚恳的模样让人

不由自主的选择相信他。

        或许,你们曾经相识?

        “没有关系的,倒是小朋友,你是着急去哪呢?赶

时间也要注意安全啊。”那人温润的嗓音使得工藤多看

了他一下,灰蓝的眼睛如同现在下着雨的天空,此时

那双眼睛里充斥着浓的化不开的温柔,他长得,好像

我·······

不,应该说成年的我吧。不对,我为什么要想这些

啊?“大哥哥,我的朋友有急事找我,我要去帮他。”

工藤抬起脸,看着那人,湛蓝的眼眸中有着急切和担

心,“小朋友,快去吧,别耽误了。还有,要注意安全

哦。”那人伸手在空气里一抓,一朵娇艳的玫瑰在手心

绽放,柔嫩的花瓣沾上了雨珠,更显得妩媚,“送给

你,小朋友,就当做见面礼吧。”那人充满笑容的脸比

明媚的阳光还夺目,工藤接过玫瑰,愣了几秒,“那

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工藤抬起头,却发现周

围早已没了那人的痕迹,就像在二月里做了一场虚无

缥缈的梦,他攥紧了手中的玫瑰,加快脚下的步伐。

        我在这个二月,在米花的雨中,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

02

        雨水冲刷着地上已经干涸的血迹,将这一切罪恶

埋葬,虚伪的,将这个世界所有的真相隐藏。

         犯罪,不管你如何掩盖这个事实,终将不会将这

一切彻底抹杀,有办法掩饰,就一定有揭开这真相的

方法。

        雨又下大了,为什么总是下雨啊? 

        那是有人留下了思念的泪水

        真是没办法。工藤在咖啡店内躲着雨,最近好像

又有人被杀了呢,好像还是情杀,真是不懂那些人,

因为爱情,就去残害一条生命,听说那人的丈夫好像

受了很大的刺激,真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工藤转

头看向窗户外,雨水冲刷着脆弱的樱花,花瓣从树枝

上脱落,被雨水打入泥土中变得肮脏不堪。工藤把视

线从窗外收了回来,继续搅动着咖啡。

      “嘿,帅哥,一个人吗?”带着调侃的嗓音从他旁边

传来,工藤抬头,看着那位自觉坐在他对面的人,灰

蓝的瞳仁似曾相识。那人笑盈盈的问他,那双眼睛此

刻充盈着笑意,如落入了万千星辰。什么嘛,这人,

我们好像从未见过吧?工藤望着那人,他此时撑着下

巴,微晃着腿,似乎在等待一个肯定的回答。

       “啊,是的,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工藤沉默了一

会,斟酌着如何开口。“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只是看你

一个人坐在这里很久了,是在想什么事情吗?”那人迅

速的接过话,询问了工藤一个问题。窗外的雨滴越来

越密,引起了不小的声音。看着对面的人,工藤不由

得生起了一股熟悉感,他张了张口,“最近的案件你听

说了吗?我想听一下你对这个案件的看法。”话音刚

落,工藤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我为什么要对他讲

这个啊,他估计会以为我有毛病吧……

        对面的人看出了工藤的思绪,“你对很案件感兴趣

吗?”他询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是的,将来我一定

要做一名出色的侦探!”工藤扬起声音自信的回答,“我

叫工藤新一,未来我一定会以侦探的身份真正的去破

解案件。”工藤神彩飞扬,带着他特有的自信,炫目的

让人移不开眼睛。
         
         有些人生来就是耀眼的,耀眼的,不可及。

       “我叫黑羽快斗,期待你以侦探的身份和我再次相

遇。我们会在雨中重逢。”
         
        有些话啊,就应该让它成为秘密。

        黑羽在工藤面前张开手,蓦然盛开出一朵娇艳的

玫瑰。“谢谢。”

        雨丝变细了。

也许是一朵花,一朵炽热绽放的花。

只是玫瑰。*

我在这个六月,在东京的雨中,认识了一个有趣的人

 

03

        工藤把手中已经空了的咖啡杯放在桌子上,拿起

外套,呼出一口气,走至门口,缓缓将门关上。他来

到楼下,昂首看向天空,没有一丝犹豫冲进雨幕中。

 

04

        阴沉的天空让人从心底感到压抑,空气中弥漫着

硝烟。生死在此一举,工藤躲在断墙后面,尽量放缓

呼吸,他手压在胸口,感受着心脏剧烈的跳动,耳边

的爆炸声不曾停止。

        不行,这样下去的话,我们只能同归于尽了。工

藤的大脑飞速旋转,尽力想减小损失,怎么办,我该

怎么办……他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一滴,两滴,雨滴越来越多 ,这种时候,竟然下

雨,真是。工藤从墙后面小心翼翼地探出头,突然,

一颗子弹从工藤脸边擦过,接着旁边伸出一只手,迅

速将他拉入墙后。

        “侦探!你在干什么?!”从他耳边传来一声饱含

着愤怒的低吼.“基德?你怎么会在这?你来干什么?”

工藤震惊地看着身后的人,不是熟悉的白色礼服,却

成了这个世界最显眼的颜色,“当然是来帮你的啊!侦

探!小心!!!”怪盗一声惊呼,侦探只觉得眼前一片

虚幻,怪盗紧紧将他拥在怀中。

        “别睁眼。”
       
        为什么?嘘,不要问。

        他听到怪盗微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工藤竭力

想要睁开双眼,怪盗却用手捂住他的眼睛,侦探纤长

的睫毛从手心划过,挠的怪盗心一阵痒,“名侦探,别

睁眼,相信我,我们会在雨中再次邂逅。”

        侦探挣脱了怪盗的怀抱,却只看见了一个白色的

卡片和一朵如烈火的玫瑰。
       
        “工藤君,我们胜利了!”警察几乎要溢出来的兴

奋,显示着战斗的胜利。

        可我为什么,心里有些难受呢?

        雨快要停了。

“名侦探,雨停了。”*

        我在这个九月,似乎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05

        工藤在雨中站了很久,久到腿已经发麻,他看着

雨幕后的天空,像极了一个人的眼眸。

        那会是谁呢?

06

现在,雨停了,回家吧。

 

END.

 

 

 

*原文出自《疯狂阅读:美文卷》原文为:也许是一朵花,一朵古典恬淡的花。不是玫瑰

 

*卡片上的话

 

讲一下设定,快斗其实是雨神~(这什么情况)下雨天才会出现。本来和群里的大佬们探讨让侦探周游世界,但是文笔拙劣的我写不出来那种感觉……结局什么的啊,应该是开放的。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染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